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
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9 作者: 来源:龙江统战 文字放大 | 文字大小重置 | 文字缩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立足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以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工作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许洪霞(省新联会党委书记、会长,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文献,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省新联会党委将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入脑入心。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团结凝聚更广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出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用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慧力量。

张宇晖(省新联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宝龙工业装备配套有限公司总经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初心、宏图伟业和使命担当,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凝心聚力、同心协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加速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刘东慧(省新联会第三轮值组组长、副会长,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总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充分感受到总书记的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贡献更多新联人的智慧和力量。

赵亚东(省新联会副会长、网络作家分会会长,北大荒国际饭店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辉煌征程,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美好图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赢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投身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以新联人的热情和担当、奉献和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迎(省新联会副会长,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理事,哈尔滨未名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真切感受到能安全、安定、安心的生活及工作,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百年的伟大成果。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字信息化的从业者,我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坚决听从党的领导,做好“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动员者,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利用信息化、数字化的职业技能为统一战线工作、低碳高效的社会治理及经济发展助力赋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党之所指,我必向之;党之所领,我必行之!

梅景灿(省新联会副会长,黑龙江老村长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人民为中心,既有老百姓最想听到的话,也有最想知道的事,更有最想了解的中国未来,我为党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也为自己能够见证这么重要的历史时刻而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管理人员,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履行好时代赋予我们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创新举措,敬业诚信,尽责担当,务实笃行,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创业初心,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新阶层处)

主办 : 中共黑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技术支持 : 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花园街294号 邮编:150001

Copyright ©2022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

备案序号:黑ICP备2022002141号-1

扫码关注

龙江统战微信公众号

扫码下载

龙江统战学习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