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
马国利深入哈尔滨佛教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4 作者: 来源:省民宗委 文字放大 | 文字大小重置 | 文字缩小

11月4日下午,省民宗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马国利深入到哈尔滨极乐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实地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马国利到哈尔滨极乐寺、哈尔滨佛学院,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指导哈尔滨佛学院和哈尔滨极乐寺要严格按照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还向哈尔滨佛学院师生、哈尔滨极乐寺常住僧人及哈尔滨市佛协驻会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国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佛教界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这个时代要求,带领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依法办教,从严治教,把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马国利强调,全省佛教界要在四个“主动作为”上下功夫。一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主动作为在夯实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思想基础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要在推进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上主动作为,在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心与决心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三爱”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宗教中国化进程持续推向深入;三要在完善管理制度上主动作为,在加强和完善佛教界的自律机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的内部管理制度,及时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法规规章转化为内部规范,使其成为宗教界自律的自觉行为;四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教上主动作为,在全面从严治教上下功夫,持续深入推进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形成奉法重法、持规守戒、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宣讲结束后,佛教界人士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内容的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内心受到了很大触动。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思考,认真研读原著原文,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入脑入心;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佛教界应有力量。

主办 : 中共黑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技术支持 : 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花园街294号 邮编:150001

Copyright ©2022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

备案序号:黑ICP备2022002141号-1

扫码关注

龙江统战微信公众号

扫码下载

龙江统战学习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