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
聚焦二十大丨省民宗委组织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2 作者: 来源:龙江统战 文字放大 | 文字大小重置 | 文字缩小

10月31日上午,省民宗委组织开展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2022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以及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要按照许勤书记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天主教界和基督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廷国神甫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天主教信教群众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始终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为加快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黑龙江神学院副院长薛世海牧师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基督教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全面从严治教,不断推动基督教中国化在龙江大地走深走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天主教黑龙江教区主教府堂教职人员及黑龙江神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省民宗委

主办 : 中共黑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技术支持 : 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花园街294号 邮编:150001

Copyright ©2022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

备案序号:黑ICP备2022002141号-1

扫码关注

龙江统战微信公众号

扫码下载

龙江统战学习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