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统战要闻
2023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举行 徐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6-09 作者: 来源:黑龙江日报 文字放大 | 文字大小重置 | 文字缩小

8日,2023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积极贡献。副省长余建出席会议。

徐建国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对台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台经贸、交流等工作取得新进展。他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立足龙江实际加强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推动龙台各领域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落实各项惠企便民措施,依法保障台湾同胞权益,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加强党的领导,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法院、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作交流发言。

主办 : 中共黑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技术支持 : 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花园街294号 邮编:150001

Copyright ©2022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

备案序号:黑ICP备2022002141号-1

扫码关注

龙江统战微信公众号

扫码下载

龙江统战学习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