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
省民宗委副主任金银华赴佳木斯、双鸭山等地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检查
时间:2023-05-31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文字放大 | 文字大小重置 | 文字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5月22日至27日,省民宗委副主任金银华带领工作组赴佳木斯、双鸭山等地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检查。她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中彰显民族宗教担当、贡献民族宗教力量。

金银华分别前往佳木斯、双鸭山等地的街道、社区、学校、民族乡村、宗教活动场所,深入了解民族团结、宗教政策落实、基层综合治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工作汇报,组织开展访谈,调阅工作材料,开展实地踏查,并就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和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与市、县、乡、村各级干部群众和宗教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宗教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各地都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解决民族宗教工作问题难题。要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在民族工作方面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断促进各民族广泛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宗教工作方面要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定期研究部署宗教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形成工作合力。要扎实推进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机构建设,各级党委要将加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力量建设纳入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格局中统筹谋划、高位推动,不断加大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视和投入力度。要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各级党委将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政治考察、巡视巡察、政绩考核,不断完善民族宗教工作定期研究、重大问题请示报告、重大任务跟踪督办制度。不断巩固实现全省民族和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佳木斯、双鸭山等地的市、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省民宗委有关处室同志参加检查。

主办 : 中共黑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技术支持 : 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地址:黑龙江 哈尔滨 花园街294号 邮编:150001

Copyright ©2022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

备案序号:黑ICP备2022002141号-1

扫码关注

龙江统战微信公众号

扫码下载

龙江统战学习APP